维维2号

如果羡羡在围剿前几天得到可以倒转时光的机会(4)

        外出闯荡加上游玩了数月后的某一天,魏长泽夫妇接到云梦宗主江枫眠将于三日后举办道侣大典的消息,连夜朝着云梦莲花坞奔走赶路,终于在典礼前两日赶到。

        此时接亲的队伍刚组建好,魏长泽作为江家除了家主地位最高的人,接管了迎亲队伍的领头人一职,负责将虞紫鸳安全无恙地接到莲花坞。而藏色散人也在忙里忙外地准备着今后家主夫人在莲花坞的一切用品。

        还有一天不到就要举办道侣大典,虞紫鸳早早就被接到莲花坞中,正穿着一身新娘服,她曾听说江家的宗主心系的是那个家仆所娶的藏色散人,对于这门婚事不甚满意,不过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让闯荡出一定名声的紫蜘蛛心中的骄傲难以忍受,更何况虞紫鸳心中对江枫眠并无恶感,甚至是对那样温润如玉的江公子很是倾羡,然而此次参与大典的人当中就有那藏色,面上难免露出了茫然难过。

        就在此时,房门外传来一阵开门声,虞紫鸳心中奇怪谁会这个时候来到这里,怕是有什么危险,暗暗摸了摸手中的紫电所幻化的戒指,待那人走到进前,只听到一个明亮温和的女声:“紫鸢妹妹,我是江家魏长泽之妻藏色,年纪上我托大喊你一声妹妹,明日便是道侣大典了,想必妹妹心中一定多有惶恐,我也趁晚食来同紫鸢你好好聊聊,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同我说,想知道枫眠那家伙什么事都行,他的弱点?他是什么样的人?你想知道什么?我们边吃边说,先把盖头翻下,若是不方便用食姐姐我可以帮你哟(=^^=)。”说完便要帮虞紫鸳把那盖头掀起,只不过刚碰到就被打开,随后听到略带刻薄的声音:“别在那里假好心,你是来帮江枫眠探探我是什么样的人是吧,怎么?好回去禀报然后找借口待我过门后休了我,羞辱我一顿?他就那么不待见我?还是说他就那么稀罕你?你满意你听到的吗?这样就有借口说我虞紫鸳不遵守妇德,成婚前不守规矩将盖头翻下,不满这场婚礼了不是吗?真是好算计,你们夫妇也不愧是江家的家仆,一心为主子着想,不必了,我也不饿,请回吧!”
       
        “唉,我就知道,虽说外界怎么说我和枫眠的事我俩都不在乎,但没想到你却如此在意,我今个儿会来也是担心你会误会,送吃食不过是借口罢了,紫鸢,你听好了,我藏色和江枫眠仅仅是亲人一样的感情,绝不存在你所认为的其他情感,何况我有长泽,他那么好,我怎么会喜欢一个比我还小好几岁的孩子,枫眠他算是长泽他看大的,自我认识长泽以来那小子就和跟屁虫一样跟着长泽,你要说他喜欢我不如说他喜欢的是长泽,我还怕他和我抢长泽呢,只是在外人看来枫眠跟着我们不过是只有我一个女人,要不是我还在指不定那小子要怎么同我家长泽撒娇,所以说,紫鸢你完全不必把我当假想敌,我可是庆幸你嫁过来可以看管住枫眠,那样他可就没时间来找我家亲爱的了。至于他喜不喜欢你,放心,就凭你甩的一手好鞭子将那个恶人教训一顿之后,那小子每次提到你都一副小媳妇儿的样子怎可能不喜欢你,只是太害羞,在外人面前就是一副扭扭捏捏的样子,这不就看起来像是不乐意嘛,不信的话待明天他来给你掀盖头的时候你可以看看他的另一只手是不是握成了一个拳头,那是他开始害羞紧张的标志,紧接着就会用那拳头掩饰地咳嗽一声,那是他开始不知所措了,保准一试一个准,你也不要怕,直接问他是不是喜欢我,看他怎么说!”

        “哼,这只是你的一面之词,我又怎么会知道你是不是骗我。我饿了,盖头是不能揭开,你喂我!”说道后面虞紫鸳别别扭扭地转移话题,藏色听出来笑了笑也不说破,将饭食准备好一勺一勺喂给傲娇的小女孩。

        虞紫鸳吃饱喝足后,藏色准备离开,在走之前猛地将面前穿着一身大红的才十五六的女孩一把抱了个满怀,一边轻摸着对方的头,一边轻声说道:“紫鸢,没事儿的,不用不安,云梦将来就是你的家,枫眠他做了什么让你生气的事就告诉我,我让长泽去教训他,都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和你不一样,我是孤儿,唯一的亲人也只有师傅他老人家,就刚接触来看你也是一个好强的孩子,好强的孩子多是懂事地让人心疼,你已经不是一个人了,你有枫眠,还有我,可以把我当成姐姐,我可是很早就想要一个香香软软的妹妹可以疼爱,所有的不安迷茫都可以来找我,虽然平时不太靠谱,但好歹比你痴长个五六岁,经历的也多些,累了,想说话了随时来找我,多依赖些人吧。”

        从小就接受遵守丈夫的话的教导,就是不想变成娘那样在家里毫无存在感,所以才拼命修炼,得到称号紫蜘蛛,不是不想像平凡女子一样,但在家中只有自己一个女儿,父亲又是为了家族利益才早早将自己的亲事定下,如果自己再不努力将来到了江家这么个大家族又如何能立足?原以为自己今后这将是孤立无援地走下去,今日听了这些话,感受着头上那手的轻柔抚慰,眼泪不自觉地夺眶而出,双手不知不觉抓紧了身前人的衣裳。

        感觉到胸前有些湿润和衣裳被抓紧,藏色将人更往怀里带,手也有节奏地轻拍着背,待怀中人平复了一番后,轻柔地将盖头翻折,看着眼前哭的梨花带雨的虞紫鸳,猛地被掀开盖头显得有些呆的她突然反应过来用手想要把眼泪擦掉,藏色不容拒绝的将对方的手压下,从怀中掏出帕子仔细将眼泪擦干,又接着掏出卸妆用的物什,为虞紫鸳把脸收拾的干净清爽。看时辰不早了,藏色又让虞紫鸳尽早歇息,注意到对方欲言又止,宽慰道:“放心吧,江家的规矩没那么多,明儿一早我就来帮你补补妆,人怎么能一晚上都不休息,明天可是会更忙,休息足了才能办好大典不是吗?我也回去了,好好休息吧紫鸢。”


个人私设的婚礼前一天新郎新娘不能休息要时刻准备,以表示对彼此结合仪式的重视。当然不是说休息了就是不重视,这只是一个我虚构的苛刻的规矩罢了,用途大家自然是明白的吧😁😋
       

评论(9)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