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2号

如果羡羡在围剿前几天得到了能倒转时光的机会(9)

       魏无羡萎靡了一会儿,很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继续尝试着向外界传递消息,就在他不再思念蓝忘机的同时,另一头的忘机梦境也渐渐开始消散,二者原本仅有的一些联系也断了,不知下次的相连要到何时。

      

       人世间当中的蓝湛身形也逐渐稳定成孩童模样,时间上刚好到了云深不知处惯常的早起时分,皱着好看的眉头的蓝湛慢慢睁开双眼,略作清醒后轻抚着左胸膛,不知为何,从内心深处又一次的传递着昨天首次见到藏色姨的女儿时感受到的失落酸楚以及莫名的焦虑,似乎失去了什么重要的存在,再不快些找到他(她/它)就要消失不见了,这令蓝湛的内心躁动不已,也是在此刻他立下找到那个令他变成如此的罪魁祸首之后,定要将之藏匿在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哪儿也不让他 (她/它)走了!     

      云深不知处的蓝家举办的清谈会才刚过一天,刚谈完正事的各大家主正在闲聊中,藏色散人昨日被蓝氏二公子的眼泪着实惊得不轻,这下也想起蓝氏的主母似是正处于病中,想了想便同坐在主位上的青蘅君提议道:“昨日听蓝二小公子说起蓝氏主母身体抱恙,如今温氏家主也在,他们世代行医,若是顽疾可请温家诊断一番。”

      似是对自己的小儿子会向一个还未相处许久的他人说起感到吃惊,略作停顿便接过话回复道:“劳烦藏色散人担忧,内子已经大好,只是大病一场也是事实,如今正在养病中,稍后定将散人的关切之心带到内子那儿。”

      虽有些奇怪昨日蓝小公子那般悲伤是为何,但也并未深想,或许蓝夫人大好的消息还未被告知对方也说不准。

      清谈会结束后,江氏一行人带着孩子不方便御剑而行,一路上是游山玩水地向莲花坞赶路,藏色看着自己看着长大的江厌离似有些不舍的神情,随即揶揄道:“来,厌离,告诉藏色姨,这是谁惹得咱们厌离这般魂不守舍的?”一旁的紫鸳平时本就在情感方面没有藏色那般敏锐,但毕竟是亲娘,在藏色如此一说,细细看下来也是发现了端倪,开口道:“厌离,怎么了?说出来,是看上了哪家公子吗?虽说你娘我当年替你说了一门娃娃亲,但要是你先有了喜爱之人那娘我也是可以替你退了那门亲事的,我知你从小就懂事,但这是你的终身大事,即使你现下还小,但娘希望你能有自己的主见,有什么就说。”

       “不是的,娘,藏色姨,厌离并未觉得娘给我安排的亲事有何不妥,那金公子厌离也是不讨厌的。”说完双颊漫上了缕缕绯红。

        “哟,紫鸳妹妹,这小厌离是春心萌动了哈,对象还是你给定的那个金家嫡子,嘿,真是巧事一桩,你也别担心了,让他们小辈自己去处理吧!”

         “藏色姐,这不是当时定下娃娃亲的时候就有些后悔自己嘴快,这么久的事别到时候本是一桩喜事反而弄得双方的孩子相看两厌,要是变成曾经的我那般就更是不妥了。如此厌离既不讨厌那金公子,我也算是放下了一半的心。”

         “你呀。。。”提到厌离不免会想到自家的女儿日后会嫁与何人,低下头便问在怀中玩儿手指的魏童:“阿童,在云深不知处和那些世家小公子玩儿的开心吗?有喜欢的小哥哥吗?”

     “阿娘,什么是喜欢呀?云深不知处没有莲花坞好玩儿,不能摘莲蓬,不能到处奔跑,也没有烤山鸡和兔子吃,他们家的饭菜好淡呀,娘我们下次要再去的话可要帮阿童带够糕点才行,我要分给他们吃,让他们知道我们莲花坞有多好,哼哼!”

      “噗嗤,你真是我的小宝贝,好好好,下次定让你带足了糕点,也让你紫鸳姨给你准备,让你带双份儿的去!”

      “我们的小阿童没吃好,等回到莲花坞紫鸳姨让大厨做一桌你喜欢菜,让你吃个够!”

      同样深受蓝家饭菜折磨的江澄也不甘示弱地说道:“娘,我也要,也做些我喜欢吃的菜,那蓝家的饭菜可难吃了,汤汤水水里全是菜叶子也就算了,还是苦的,我觉得儿子和魏童待在那里就这么些天都瘦了许多。”

      虞紫鸳挑了挑眉毛说道:“你这臭小子还学会了油嘴滑舌了哈,人家那是药膳,只会对身体有好处,还瘦了,我看是你之前那一身肥膘该减了,这蓝家还帮我省事了!”

      “娘~,藏色姨,娘不给我做那姨给我做吧!”说着便用期待的小眼神盯着藏色散人。

      “呵,现在都学会找帮手了啊,你一个男孩子这像什么话!”

       “哎呦,紫鸳,没那么严重,江澄还小呢,小孩子不就是好玩儿好吃嘛,长大了自然就懂得许多,现在就让他们多放松放松吧,江澄,回到莲花坞你藏色姨就吩咐也备上许多你爱吃的菜!”

      看着自家夫人一来一往的江家两位主事者,看了看自家媳妇儿相视而笑。

评论(4)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