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2号

如果羡羡在围剿前几天得到了能倒转时光的机会(16)

       魏无羡的神识回到了身体里后很快便睁开了眼,他眼中翻滚着种种情绪,想起见到的性命无忧的江叔叔虞夫人和阿爹阿娘,还有没有曾经那么压抑的江澄,那个替代自己的女孩儿以及师姐也都很好,他们都很好,很好,果然我就是一个祸害,看看没了我以后大家过得多好!要说魏无羡觉得最愧对的是谁,以前还能说是师姐和金凌,但现在师姐有了家人的陪伴,且先前他也让那个师姐认定了的人早早意识到自身的不足,今后不出意外师姐也将继续幸福下去,金凌也不会出生就没了爹娘。现在的话应该就是蓝湛了,回来这里之前能够看到蓝湛说不高兴是不可能的,而且从蓝湛的态度来看他似乎还不仅仅是从围剿前时光倒转那么简单,如果是那样的话岂不是太可疑了,蓝湛一脸被抛弃的痛苦,难不成他拥有围剿之后的记忆?


       正在魏无羡陷入烦乱的思绪当中时,自称世界意识的小娃娃急急地问道:“爹爹,我怎么突然感觉到你的身上属于世界之子的气息不断在变弱呢?爹爹你干了什么呀!?”


      “嗯?没什么,只是我不想因为我的存在再一次的打破世间得来不易的平安,好歹我也是能被称为祖师的人,鬼鬼怪怪什么的老祖我最在行了,那不过是个受伤颇重的世界意识,大不了拼个鱼死网破,总不会让它伤害到你的,毕竟你喊我一声爹爹,我从没有过后代,但爹爹不就是要保护孩子的嘛,待你出生的时候也会是它最虚弱最没有防备的时候,到时候你可要配合你爹爹快些出来,我好专心对付它。”


      “为什么呀,爹爹,我们不是都说好了加强你与世间的联系,最后借助整个世界的气运来消灭它的吗?”


       “你说的借用整个世间的气运来消灭它,那等它消亡之后被它回溯的时间,一切的一切都会变回原样是不是?之前被你这个小滑头混过去了,但这一年多我也不是没想过,再加上确实想见上江叔叔他们最后一面,最后只牺牲我一个有什么不好?只是可能就要麻烦蓝湛帮我收拾收拾之后的烂摊子了,在大家都不知道我这个人的时候离去,谁也不会受到伤害不是吗?”


       “谁说的谁也不会受到伤害的?爹爹你的心就不痛吗?还有,还有,还有蓝湛一定会伤心的!”


       “我?我早就痛过了,什么也感觉不到了,没有什么比当年害得江家灭族,师姐身死更痛的了,提到蓝湛我不得不好好问问你,老实交代,那个大蓝湛是怎么回事?”


      “这个,这个,还不是爹爹你自作主张将世界之子的职责权能全部交给了蓝湛,本身他就是因为察觉到时间的回溯才从遥远的未来跌落时间长廊,跟着一起回到了过去的,本来他只有自身心神不稳的时候才会变换身形的,而且即使变换身形他也不会处于一个清醒的状态,但爹爹你的做法就相当于是给他提供了稳定身形所需的能量,之后就是爹爹见到的那样了。”


       “唉,算了,纠结这些也没用,反正蓝湛估计也找不到这里,我还是好好修养一下为最后的驱逐做好准备吧。”


      虽然羡羡不知道,但世界意识还是能够明显的看到有一根细白丝连接着他的识海,另一头正好是他们刚刚讨论的蓝湛本人,看来羡羡想要摆脱蓝湛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了。

评论(3)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