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2号

如果羡羡在围剿前几天得到了能倒转时光的机会(12)

       发现怨气后接下来的两天,江魏二人一直关注着夷陵,但由于魏无羡隐藏的甚好,一直没有再发现怨气的踪迹,再加上清谈盛会也到了开始的时间,江魏二人只好暂且放下怨气的事情,集中精力于办好清谈盛会,接待宾客上。


       各大世家以及其下属一些小家族家主和族中子弟陆陆续续地来到莲花坞,当所有宾客的住房都安排好之后,将近午间用膳之时,各大家族的嫡系子弟坐在各自家主的身旁,门外的小童不断摆上膳食,其中一个女童明显穿的和其他小童不一样,看样子是一个小家族的子女打扮,她端着一碗热腾腾的莲藕排骨汤,径直走向金家所在的桌席旁坐着的金公子处,轻轻放下汤碗道:“金公子,这是小女子在江家采摘的最新鲜的莲藕做成的汤品,特意做给公子尝尝,希望公子喜欢,小女子也就别无所求了。”此人原是金家的附属家族嫡女,自看到金家小公子便一见钟情以及家中父亲想要攀附金家的小心思,便默许了自家女儿对金家公子的追求,这碗莲藕排骨汤本是江家嫡女江厌离做好吩咐自家小童专门备给金公子的,但被这女子看到后便计从心上来,见小童们忙的揭不开锅就假装好心替他将汤带给金公子,见证了全程的一缕怨气——魏无羡不由得在心里唾弃道:“这金孔雀还真是花枝招展的,哪儿都有人为了他冒领别人的功劳,看我不揭穿那小女孩的拙劣演技!”


      想着便要弄出些动静,刚好师姐也经过金家小公子的身旁,看到那碗汤还以为是小童听了自己的吩咐端上的,心中暗暗有些甜蜜,就在此时,羡羡牌怨气丝勾了勾汤碗,直接让碗摔下桌席,虽然有些对不起师姐做的东西,但如果能因为这碗汤让师姐认识到金子轩是个什么样的人也值了!


      江厌离看到自己做的汤撒了一地,颇有些意外,但还是温和的上前对那金子轩说道:“金公子,汤碗洒了,小心碎片,我让小童过来收拾收拾,汤我还剩了许多在锅中,待我再盛一碗来给你,很抱歉招待不周。”

评论(4)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