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2号

如果羡羡在围剿前几天得到了能倒转时光的机会(10)

        日子在魏无羡不断尝试联系人世间未果当中度过,又是一年清谈盛会,此次却是在云梦江家举办,蓝家家主青蘅君想起去年自家二儿子似乎对江家的藏色散人颇有好感,且当初那散人还询问过内子的情况,不知是否能借此次机会让夫人走到台前,这么多年了,孩子也大了。想着这些事的青蘅君接到了门外小童的通报,说是涣儿和湛儿前来请安,立马让他们进来,待问过好后青蘅君开口问道:“涣儿,湛儿,此次清谈盛会举办方是云梦江家,你们可愿随我一同前去?早就听闻云梦美景,平时我也知蓝家较为沉闷,此番前往当是好好放松一些,也是增加见识的好机会。”

        兄弟二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不知做了何种交流,齐齐举手行礼道:“是,父亲,涣儿(湛儿)谨记在心!”

        云梦江家莲花坞,一望无际的莲花池中,一个身着藕紫粉的女童趴在船上,时不时伸出手采摘下一株莲蓬放到船舱内,船的另一头则是站立着一位身着紫色校服的男童正在划着水驱使船只,只听男童朝着女童喊到:“阿童,够了,不要再摘了,我们只是被爹娘吩咐采摘半斤的莲蓬,你这起码都有三四斤了,待会儿要怎么带回去啊,我可帮不了你!”

        “唉,江澄,你就是这点不好,只会听爹娘的吩咐做事,一点超出的念头都不会有,这以后要怎么带领江家更上一层楼啊。你想想,爹娘让我们来采摘莲蓬说明什么?最近的大事不过就是我们家要举办清谈盛会了,就半斤的莲蓬哪里够招待那么多的来客?虽然肯定会有其他人准备更多的东西,但我们俩准备的却是不同的,我俩代表的可是未来的江家下一代,就半斤,你好意思我还不好意思呢,这可是我们小辈的心意,多采点儿才能显示我们江家的热情好客不是嘛!”

        “你总有理由,我说不过你。。。”此时说着这话的江澄脑海中不禁冒出一个疑问:‘咦?为何我感觉这话我还对另外一个人说过,那个人好熟悉,熟悉到。。。’此时的江澄却不知道自己的面容看上去是多么的哀伤难过,下一刻泪水便会夺眶而出,而回头看了一眼的魏童撇到江澄的神情一阵吃惊:“喂喂喂,江澄,不是吧,你也不是第一次被我说的哑口无言了,怎么这次还矫情上了?不会真的要哭吧?”

        被打断了脑中的胡思乱想,前一刻的伤感早就抛到脑后,又开始和魏童嘻笑怒骂起来。

        另一边的江厌离也在得知金家公子要来的消息之后,早早地便在厨房里准备着自己的拿手好菜,就希望金公子有机会能吃到自己亲手做的吃食,如果能合他的口味就更好了。

        就在清谈盛会快要开始的前两天,魏无羡一年多的努力也并未白费,夷陵的原乱葬岗处突然涌现一阵空间波动,悄无声息地裂开一道缝隙,从中不断涌出浓郁发黑的怨气,离得最近的江家最早接到消息,江枫眠和魏长泽立刻动身前往夷陵有异动的地方进行探查,家中清谈会的一应准备工作便交给了两位女主人处理。

        江枫眠和魏长泽到达地点的时候,中心的怨气浓度大,二人都不敢轻易上前,只能远远地查看一番,魏长泽盯着空间裂缝深处,虽然里面一片漆黑,但不知为何总感觉里面有什么让他异常牵挂的存在,江枫眠也不遑多让,二人想更近处去探查,但实在是无法突破怨气的围绕

评论(7)

热度(2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